Pluviophile

你们都不吃饭的吗
已变成我自己的粮仓

[黄霏]谋情害命

黄羽客x暴雨心奴 不是太阳光的故事

  公寓的门沉闷的咚咚敲响两声,屋里的人却没应,但门外能听见屋里有很大噪音,好像有锯子滋滋作响,应该是在装修屋子。黄羽客想了想,暴雨心奴也许在装修听不见敲门,于是转身回了隔壁自己家。

  黄羽客打小跟暴雨心奴青梅竹马,他比暴雨心奴高一个年部,因为他们熟,暴雨心奴他爸烈霖没少让他多关照自己体弱多病还有点孤僻的儿子,平常烈霖买糖的时候偷偷让黄羽客抓一大把,过年串门也悄咪咪塞孩子红包,黄羽客再怎么说叔叔使不得,也含泪接受贿赂。每天陪暴雨心奴上房揭瓦,放课了陪他一起走回家,暴雨心奴去图书馆看青春文学,黄羽客就在旁边写作业,写完了找个靠窗的位置吹吹风,不亦乐乎。感谢发达的现代医疗,暴雨心奴从一个体弱多病的小孩长成了一个亚健康的小伙,其中黄羽客也功不可没。亚健康的暴雨心奴步入大学后,就再也不像小时候一样跟黄羽客几乎粘成连体婴,他在学校里有了新的崇拜对象九千胜老师。暴雨心奴不在学校住宿,不过后来黄羽客考研了,恰巧搬到了暴雨心奴隔壁。

  黄羽客回屋后,想这也学不进去,只好找出降噪耳机,找了个雨声的白噪音,心想好歹把今天的单词先背完。单词背得差不多了,黄羽客耳朵也被耳机塞得有些痛,摘掉后发现暴雨心奴那边确实没什么声音了,黄羽客看外面天色渐暗,于是给暴雨心奴发消息:“心奴,吃晚饭了没?”

  过了一会儿暴雨心奴回:“师兄,我刚刚在装修呢,还没来得及吃(ó﹏ò。)”黄羽客想下楼买饭,索性问他:“我去楼下买饭,心奴有想吃的吗?”暴雨心奴:“只要是师兄买的,心奴怎么会不想吃呢。”

  黄羽客拎着两盒盒饭去敲暴雨心奴的门,暴雨心奴开门,看起来气色不错,满面红光,接过黄羽客带的饭,“呀,师兄居然还给心奴买了这么贵的,心奴真是受宠若惊。”黄羽客站在门口闻到屋子里一股香味,随口问他:“屋子怎么这么香,是在煮什么?”暴雨心奴呵呵笑了一声:“心奴在煮骨头汤,但是还没有做好,等明天煮好了,心奴请师兄来喝。”黄羽客活了二十年不知道暴雨心奴还会洗手作羹汤,要是烈霖知道暴雨心奴这么贤惠(?),老父亲估计感动的要哭了。于是他答应了说好。

  第二天中午暴雨心奴还真去敲了黄羽客的门,进屋了看见客厅地上垫着塑料,上面还压着大白桶,看来是装修了客厅。不过客厅的大白看起来刮得不是十分细腻,打零工的师傅也比这刮得强。暴雨心奴端上来一碗肉汤,肉已经炖得软烂,汤里还下了新鲜的胡萝卜玉米,撒上一大把葱花,乳白色的汤汁里都是肉里的精华。黄羽客从来没喝过这种味道的骨头汤,也许是因为这是暴雨心奴做的,他居然尝出一股新奇的滋味来。暴雨心奴问他怎么样,黄羽客说,很好喝啊。但是暴雨心奴却没有动筷子,黄羽客问他怎么了,暴雨心奴只是说:尝味道的时候喝了很多,现在已经有点吃不下去了,我看师兄吃就满足啦。

  后来暴雨心奴总是找黄羽客吃饭,有时候暴雨心奴炒一盘葱姜烧肉,有时候他做红烧肉,有时候他们还吃过打卤面,总之是顿顿有肉,暴雨心奴的厨艺可谓是日渐增长。吃完饭暴雨心奴也不要求他什么,偶尔请教功课,但更多的时候他只是说:我找师兄吃饭,难道还不行了吗?

  久而久之黄羽客习惯了暴雨心奴这个饭搭子,没事就去隔壁串门,但暴雨心奴却不一定每次都在,他想也对,暴雨心奴也有自己的课程,也有自己的生活,而自己还要考研,两个人早就不是小时候混在一起的样子了。

  后来黄羽客考完研,去参加工作,为了离单位近一点,他把房子租在了单位旁边,偶尔周末也去暴雨心奴家蹭饭,但频率逐渐减少了。

  后来有一阵黄羽客彻底联系不上暴雨心奴,微信发了消息不回,打电话也不通。他想可能是暴雨心奴换手机号了,忘记存他的号码,他也去暴雨心奴曾经的公寓敲门,开门的人却已经是陌生人。他于是想,也许暴雨心奴没有消息,就是最好的消息吧!便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。

  直到有一天,大学同学群里有人发了一张图片,说图片中的人是最近很有名的邪/教份子兼连环杀/人/魔,据说该人在大学时候就开始活动了。黄羽客点开照片,简直是猝不及防,那浅蓝色的马尾青年,不就是之前一直找自己吃饭的学弟暴雨心奴吗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luviophile | Powered by LOFTER